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掀护马大战 要审计部门查司法检查首长特別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马英九陷入“特别费”风暴,党团“立委”今天(22日)极力护马,展开大反攻为马英九“解套”,且党团上午大阵仗拜访“审计部”,要查“司法检察首长特别费”。

  综合“中央社”、TVBS以及东森新闻的报道,在连着两日和马英九两场“便当会”后,党团“立委”今天是极力护马,提出所谓“统筹概算”,还提出“特别费”余额并入所

得税,不算公款、不涉嫌贪污以替马英九“解套”。

  国民党“立院”党团表示,有关外界关注的“首长特别费”,依相关规定,其实是以“统筹概算费用”方式处理,即“免逐案举证实报实销”。党团稍后并拜“审计部”要求澄清说明“特别费”的支用、呈报核销方式,希望“特别费”的问题不要陷入政治泥巴战。并要求追查“主计长”、“司法院长”及“法务部长”、“各级检察首长”“特别费”的请领、使用有无问题。

  党团指出,除“首长特别费”外,像是“议员”每月支领定额研究费、文具费及邮电费;村里长每月的事务补助费,也是依“统筹概算费用”方式处理,免逐案举证实报实销;但陈水扁的“国务机要费”,并非依“统筹概算费用”方式处理,所以“国机费”与“特别费”不同。

  党团还据“所得税法”相关规定指出,公教军警人员所领“政府”发给的“特别费”所得,免纳所得税。因此,“首长特别税费”并不课税,也无纳入所得税申报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