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艾滋病感染率上升 38.7%暗娼使用安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0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讯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今日通报了中国艾滋病流行现状,通报显示,经性途径感染呈上升趋势,目前暗娼人群坚持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为38.7%,注射吸毒人群共有针具吸毒的比例为50.8%。

  哨点监测资料显示,暗娼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1996年为0.02%,2005年有9个哨点暗娼的感染率超过1.0%。对男性同性恋人群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该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

  在1-4%。部分高发地区的孕产妇和婚检人群监测表明,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已经达到或超过1%,达到较高流行水平。

  

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哨点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暗娼人群坚持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为38.7%,注射吸毒人群共有针具吸毒的比例为5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 艾滋”的相关新闻
中国艾滋病感染率上升 不足四成暗娼使用安全套 (2006-11-22)
中国累计报告艾滋病逾18万例死亡12464例 (2006-11-22)
中国通报艾滋病流行现状 进一步蔓延因素仍严重 (2006-11-22)
专家称中国艾滋病预防队伍培训任务艰巨 (2006-11-09)
中国艾滋病防治从道德至上迈向理性多元 (2006-10-22)
中国对吸毒人群实施全面艾滋病防治 (200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