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业利润前10月增幅达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刘铮、姜雪丽)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10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0.1%,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0.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一路加速:一季度同比增长21.3%,上半年增长28%,前三季度增长29.6%。

  统计专家分析指出,当前中国工业利润的加速建立在去年增速明显回落的基础上。去年上半年,中国工业利润结束了持续两年半的30%至40%的高增长,增幅回落到20%左右。

  根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今年1至10月,中国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187.29,比去年同期提高17.12点。

  私营和股份制企业引领中国工业利润的增长。今年1至10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的14697亿元利润中,股份制企业实现7891亿元,同比增长31.7%;私营企业实现2209亿元,增长5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