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召的士日仅十余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20 南方新闻网

  电召的士日仅十余宗

  开通近一月拨打量只占一成,有关部门表示拟改善服务,热线将专门化

  本报讯(记者许江实习生吴丽风)出租车电召热线12580上月25日开通后,市民出行前只需拨打免费电话12580,就会有出租车上门服务。但记者昨日从珠海市交通信息中心了解

到,电召热线12580开通近一个月来,每天仅能接到10余个来电,多数市民仍然首选原来的8632023等4个电话。

  热线拨打过程繁琐

  珠海市交通信息中心办公室主任曾长盛告诉记者,12580开通以来,拨打电话的人并不多,老顾客更愿意拨打信息中心总台服务号码8632023等4个电话,信息中心每天接到电召来电数量为100到200个,而12580电召数量只占到10%左右。曾长盛解释说,一方面老顾客已经熟悉了老号码,而12580电召热线缺乏宣传,不为市民所知。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拨打12580较麻烦。

  据了解,出租车电召业务是交通信息中心同移动公司联手,12580原本是移动公司的一个客户服务号码。记者拨打进去的时候,听到语音提示选择服务:前三项服务为彩铃图铃、查号服务、酒店预订,第四项为其他。记者进入到“其他”选择,接通移动客户服务代表,然后由客户服务代表转接到交通信息中心。过程繁琐,而市民只要拨通信息中心总台服务号码8632023等4个电话,即可立即享受电召服务。

  12580将不再“身兼数职”

  曾长盛告诉记者,珠海的一些高新技术区和市区的距离较远,而高新区的员工收入较高,倾向于选择打车,因此电召热线未来乐观。据曾长盛介绍,珠海市交通信息中心拟将电召热线专门化,改变12580“身兼数职”的现状,届时顾客拨打即可召的士,不会出现众多的“选择”。而8632023等4个电话也将逐渐退出“舞台”,不再接受电召业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