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斗门中心城区五年后具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20 南方新闻网

  斗门区二届人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斗门中心城区五年后具雏形

  斗门区各镇功能及近期发展目标

  白蕉镇、乾务镇:将依托交通优势,积极引进物流项目,做大做强专业市场。

  斗门镇、莲洲镇:以旅游业为主,近期将推进黄杨山旅游风景区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白藤湖、白藤头和白蕉城东:以旅游、商贸、房地产业为主,依托其地缘优势,未来将重点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并计划引进3—5家四星级标准以上的酒店。

  本报讯(记者杨亮)2010年,斗门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将超过1万元。昨日上午10时,为期三天的珠海市斗门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区长田忠敏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未来五年政府的工作目标。

  2010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400亿

  大会提出了政府下一个五年工作目标:到2010年实现本地生产总值400亿元,工业总产值2000亿元。使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9725元,农民年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并力争实现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的收入与市区持平。

  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未来五年工作的重点。工作报告中说,2007年,当地将投资1.4亿元,用于外江海堤建设,预计可完成白蕉联围三期、乾赤大联围斗门东堤长23公里海堤达标加固,同时完成井岸镇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首期2.5万吨建设,并尽快启动二期建设。此外,还将加快排灌河道的清淤整治,重建或改造西安泵站、天生河水闸等重点水利设施,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扩建乾务水厂,增强调咸蓄水能力。全面完成农村“改水”、“电改”工程。

  五年建设七个重大交通项目

  提出已久的“斗门中心城区”概念在五年后也将初具雏形。报告中说,未来五年,当地将陆续启动建设七个重大交通项目,首先是推进连接斗门大桥到南门大桥的省道365线路段的改造和建设,包括建设井岸二桥,并将井岸城区连接金湾区城区的机场北路向北延伸,同时对连接湖心路口到江珠高速公路白蕉出口的省道272线路进行改造,推进连接珠港大道到江珠高速公路莲洲镇光明立交的珠港大道向北延伸。此外,还将建设井岸三桥,并开辟西区到香洲的第二通道建设。

  除构建西区大交通网络外,斗门还将依托新清、白蕉两个工业园的辐射带动,大力实施“一河两岸”改造工程,同时启动(虫雷)蛛港区建设,积极打造中心城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