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冬季护肤新态度:日常生活中补水保湿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22 中国新闻网

  踏入秋季,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紧,而干性及混合性皮肤的人在眼下及鼻旁更会出现细纹。相信“如何补水保湿”都是大家在这个季节热切关心的问题,其实补水的秘诀就在我们的身边。

  基本的补水方法:洗脸

  有很多人认为,洗脸会带走皮肤的水分,而大大减少秋冬洗脸的次数,但美容顾问SANDY就特别注重洗脸,她认为洗脸对接下来的补水步骤非常重要,因为洗脸首先是去除污垢,便于补水产品渗透皮肤,其次洗脸的同时也是补水的过程。

  选择洗脸用品很重要,应以不含香料、酒精等成分为准,秋冬的洁面产品要选温和而偏微酸性的洁面乳。其次,洁面还要因肤质而异,如果你的皮肤不油也不干,只要每天卸妆后用不含皂基的洁面产品清洁面部即可;如果是干性肤质,通常真皮层比较薄,过度清洗或是不适当的手法甚至稍高的水温都会让皮肤受到伤害,建议每日洗脸次数不要超过两次,水温中度偏低,选择保水效果较好的产品,如擦拭型洁面乳液、泡沫洗面奶、滋润净肤绵;油性肤质会由于皮脂分泌旺盛而更容易积聚污垢,因此一定要注意清洁。

  洁面过程要轻柔,水温适中,并在使用深层去脂洁面乳之后及时使用清透平衡露来为肌肤补水滋润,从而达到清洁控油两不误的效果。

  必须掌握的技巧:正确使用护肤品

  从事美容业的小艾,一有空就喜欢研究各种护肤品的使用说明,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也喜欢看大量的时尚杂志,还喜欢剪出各种介绍护肤品使用方法的文章来进行实际操作。不少人都说使用护肤品看不到什么效果,而小艾就认为护肤品的使用方法对于一种护肤品最大限度地发挥功效很重要。

  洗脸后一定要用爽肤水,除了再次清洁外,补水效果也立竿见影。先将爽肤水倒入掌心,然后均匀地涂抹在手指的指腹和掌心上,双手轻轻拍打面部肌肤,让爽肤水均匀得落在两颊,拍打的动作可以帮助肌肤吸收。如果皮肤过于干燥可以用化妆棉沾上爽肤水敷在脸上,补水效果也非常好。

  秋季啫喱状或乳液状的润肤产品是最常用的,但要学会正确使用。先将适量的润肤乳液点在额头、双颊、鼻尖、下颚五个部位;另外要注意涂抹手势:用指腹接触面部肌肤,然后横向涂抹,再以画圈圈的方式将其他部位的乳液均匀地涂抹开来,这样的动作也有助于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然后用指腹轻轻点压按摩,这对加速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及对养分的吸收都有辅助作用。最后将手心敷在面部,用掌心的温度能让护肤品产生最佳的保养功效。

  另外对于一些比较昂贵的美容液,如精华素之类的产品,就建议巧用化妆棉,因为掌心会吸收大量的产品。而对于那些特别需要呵护的部位,能将粘满美容液的化妆棉直接敷在上面。(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