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歌手”义演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22 南方新闻网

  “打工歌手”义演受追捧

  经历“想看演出却没钱”苦练唱功,演出收入捐残疾人网站

  社区明星

  龙岗区坂田街道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打工经历了“想看演唱会口袋里却没钱”后,拜师学艺、苦练唱功!19日晚,已成为打工者心目中“打工歌手”的任天赐,首次在龙岗区坂田街道进行了慈善公益演出,所得5000余元票款全部捐献给深圳残疾人网站。

  今年28岁的任天赐外形帅气,当晚在坂田街道坂田会堂与上千名打工者见面时,因散发自己的签名照片,一度引起争抢场面。面对打工者的“狂热”,任天赐深有感触地说,1999年以前他曾在广州、深圳打工,当时每月几百元工资,想看演出但手头拮据。自小爱好音乐的他,在遇到一位歌舞团团长后,决定“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他开始跟随歌舞团做起“跑龙套”的工作,并拜师学艺、苦练唱功。2002年后,任天赐开始“出道”演出。因为有过打工经历,因此他原创的一些歌曲也多表达了打工者的心声。比如《野风吹》、《超越梦想》等已录制成曲并在网络传播。

  “看到打工者们的热情,我心情很激动!”任天赐说,和打工者能产生更多共鸣,因此把很多演出选在工厂、公司密集的地区。他表示,“希望走丛飞的爱心道路”。

  当晚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了对任天赐的喜爱。来自福建的打工者卢先生说,因定位“打工歌手”他很喜欢任天赐,希望他多为打工者演出,“不要忘本”。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