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主客串小区管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22 南方新闻网

  业主客串小区管家

  当上物管处主任、清洁工等,莲花二村等社区举办“业主体验日”

  社区新鲜事

  福田区莲花二村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主任,这是小区物业保养计划,请签字同意!”昨日,莲花二村的张先生路过小区管理处时愣住了:坐在主任办公桌后准备签字的,不是熟悉的管理处主任,而是一个陌生人。询问后他发现,“客串”主任的是小区一名业主。不只是主任,昨日上岗的小区保安员、清洁员等,也都变成了小区业主。

  客串主任大笔一挥批文件

  上述一幕昨日在福田区莲花二村、彩田村、梅林二村等社区上演。“这是业主体验日活动的一部分。”负责上述社区物业管理的莲花物业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笑着说。

  本月19日,第三届深圳物业管理周开幕。作为物业管理周重要活动之一,“业主体验日”让小区的业主们和物业管理人员都很兴奋。一周前,就有近百名业主报名。经过对小区日常管理知识的初步培训,一些业主昨日如愿以偿地上岗。

  “我是专门请假来过把瘾的。”莲花二村业主杨先生难掩一脸兴奋,昨日他成为莲花二村管理处最高负责人——“主任”。

  不过“上任”不到10分钟,这个“新主任”激动的心情就被压力取代了。管理处“原主任”别鹏把厚厚的主任工作手册放在他面前,刚解释了一半,杨先生就不禁感叹:“没想到管理处主任日常的工作这么多,这么琐碎,不体验还真不知道。”

  新官上任,杨“主任”昨日还是动用了几次“权力”——对下月的物业保养计划等签字批复同意执行。“我是签自己的名字,还是签别主任的?”“当然是签你自己的名字,你今天是主任嘛!”别鹏主任说,虽然是业主的签名,但文件仍会有效执行。

  当清洁员六旬大妈舞扫把

  62岁的曾阿姨,昨日上午9时许,挥舞着大扫把,在小区中心花园当起了清洁员。

  “好累!”额头上渗出汗珠的曾阿姨笑着说,退休后儿女请了保姆,平时很少亲自扫地,“但今天为了小区环境,我怎么也要体验一下。”三四斤重的长柄扫把,让曾阿姨感到沉重,一旁指导的清洁员陆先生,连忙上前指点迷津:“你要一手握住扫把的底段,一手拿簸箕,顺势就把垃圾扫进去,这样效率高,还省力气!”

  曾阿姨很快进入状态,连花园草丛下的垃圾都不放过,用手捡出。“不体验不知道,清洁员真辛苦,平时我们业主要对他们多点理解。”曾阿姨说。

  昨日体验的业主们普遍表示,通过活动更真切地了解了物管人员的工作艰辛,今后相处中会更加注意沟通理解。

  图:

  业主们挥舞扫把客串起小区清洁工。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