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都有新东西与新变化” 北京车展几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42 中国新闻网

  每年车展这样的热闹,是所有爱车人都必须去赶的,问题是热闹之余总归要寻找一些能够让自己有所得的新东西。在这方面,每年都有一些新东西与新变化,它们集中地体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与勃勃生机。

  新车新面孔本届车展尚未正式揭幕,丰田就迫不及待地宣布第10代花冠将在北京车展上首发,并且再次使出了将大家熟悉已久的名字“花冠”改为“卡罗拉”的一招,赚足了

人们的注意力。

  车展揭幕当天,德国大众接连推出新车,顿时成为风头更健的明星。其中,将由一汽大众制造的“迈腾”不仅体型庞大,而且配置先进,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车型。在进口车方面,从奔驰的S65AMG到奥迪R8让人们在观赏了豪华大型轿车以及法拉利等超级跑车之余,也领略一番那些看似普通平凡,实则动力澎湃的“小钢炮”。此外,引人注目的还有以上汽自主研发的荣威为主的“自主品牌”新车迭出,它们不仅在外观上更加入时,而且在技术上也有所进步。

  车市烽烟进展馆竞争激烈的车市烽烟飘进车展当中,一个特别显著也特别有趣的现象就是自主品牌力拼利润丰厚,至今依然在进口车垄断之下的跑车领域。华晨、奇瑞、海马等都不约而同地推出了跑车。总之,这些车已经开始突破了原先只是作秀摆样子的格局,竞相向着真正占领国内车市的细分市场进军。在这方面,国内那些技术实力强大的巨头们似乎有点落后了。

  新技术新进步在本届车展上,东风正式透露其最新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混合动力轿车已经通过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目前开始在武汉市内小批量投放,即将挂东风标志进入批量生产,并在全国投放。该产品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为最大的优势,其汽油引擎辅以电动发动机,是一款十分适合城市出租车,以及政府用车和家庭用车。虽然国内的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如上汽等均有开发与制造混合动力轿车的计划,但如此迅速地推出量产车,多少有点出人意料。(新闻晨报丁之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