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境难随俗 迎合华裔美中餐馆改做中餐迎感恩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用“入境不随俗”来形容旅美华裔对“感恩节”吃火鸡大餐的态度,可能一点都不过分。由于华裔普遍对火鸡肉较不感兴趣,洛杉矶地区原来做火鸡餐促销的中餐馆,今年纷纷改弦更张,照样做中餐“感恩”顾客,供应烤火鸡的餐馆减少了;火鸡卖得好的还是洋超市。

  往年都做火鸡餐促销的蒙特利公园市北海渔村,今年唯一的“火鸡特色”用在回馈

老顾客身上。11月20日中午该餐馆的经理正忙,透过一位员工告诉记者,火鸡餐卖得不好,所以今年只订了有限数量的火鸡,准备送给大客户,算是“感恩”了。

  去年,也有火鸡餐卖的阿罕布拉市凤城分店,今年也没有准备火鸡餐。店中一位接受采访的员工表示,华裔顾客感恩节来店中,还是照样点他们喜欢的中餐。因此,该店在感恩节期间没什么特别,还是照做中餐。

  888海珍酒家也不例外。经理笑着表示,老中客人才不管什么火鸡餐哩,还是吃中餐比较对口味。

  虽然一些华资广式烧腊店照样卖烤火鸡,且生意也应接不暇,但是洋超市的火鸡餐卖得特别好。在南巴沙迪那市的旺斯和Pavilion超市,都有37.99元的火鸡套餐、46.99元的火腿套餐,以及59.99元的小排骨套餐,且都在两天前就全部被预订一空。

  超市的销售人员好心地表示,这时候如果还想买火鸡套餐,最好先打电话查询一下附近的分店,免得空跑一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