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车展感受:“这世界变化快,在人意想之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6:50 中国新闻网

  这次北京车展给笔者留下相当不错的印象。这些好印象源于较好的现场秩序以及越来越名符其实的A级车展。

  车展是个“斗秀场”,但把声音当成“武器”,实在有点不厚道。上届北京车展里超高的分贝以及廉价感极强的盒饭还记忆犹新,到了本届车展这些坏印象基本消失。据了解主办方对展会现场进行了分贝限制,对于那些分贝超标的展台有从警告到直接停电不等的处

罚措施。看来这些措施显然是起到了明显的效果。车展主要还是以车型来吸引观众,如果仅仅是靠歌舞表演来赚足眼球,这无疑是把A级车展推向业余化的赶大集。打造A级车展,不当只是参展商的重视程度,同样需要展会主办方的细心安排,主办方对诸多细节的妥善安排让人感觉北京车展离A级的标准越来越近了。

  说起车展自然离不开车,这次的车展中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满堂红。一方面国际品牌阵容强大,另一方面民族品牌也有惊人表现,不再是以往一边倒的情况———合资品牌前人头攒动,民族品牌门前冷落。在国际品牌中,大众的阵容应属最强大的展台之一,迈腾和斯柯达两款重量级新车的出现,毫无悬念地将会成为竞争对手的“眼中钉”。再加上主打个性细分市场的数款车,例如高尔夫GTI和CROSSPOLO的助阵,真可谓看点颇丰。

  民族品牌中刮起的跑车风潮是本届车展最值得关注的现象。仔细观察东风、比亚迪、华晨、海马、奇瑞等车厂推出的轿跑车,无论是车身外观的设计还是钣金的工艺都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至少告别了原来观念中民族品牌简单精糙的形象。这些轿跑车的公路表现如何让人十分期待。

  用一句话来概括北京车展给笔者感觉那就是“这个世界变化快,在人意想之外”。(新闻晨报夏文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