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脏薄膜包裹外露 “透明儿”内脏归位手术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05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从山东威海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一名出生仅11天、患有“先天性巨型脐膨出”,并伴有十二指肠梗阻、无胆囊的重症患儿的内脏归位手术喜获成功。目前,该幼儿各项生理指标完全恢复正常,预计5天后就能安全出院。

  11月11日凌晨3时,乳山市王先生一家人,还没有来得及从喜得“千金”的喜悦中走出来,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镇医院医生告诉他们,新生幼儿患有严重“先天性巨型脐膨

出”病症,还伴有十二指肠梗阻、无胆囊等病症。经过医生解释,王先生和家人才明白,新生儿的内脏被一层薄膜包裹着,整个裸露在肚皮外面。

  为了让新出生的孩子尽早得到治疗,王先生和家人先后辗转于三家医院,均因孩子病症严重而被拒绝实施手术。11日下午2时,王先生和家人带着新生患儿来到威海市妇女儿童医院求治。经过院方的系列检查,最终,该院同意为患儿实施内脏归位手术。

  据医院小儿科主任邢茂青介绍,11天内,他们先后为患儿进行了两次手术。第一次实施了“无菌补片”手术,通过加压方式,帮助裸露在肚皮外的“内脏”慢慢归位。这期间,还进行了十二指肠梗阻解除手术。第二次手术,帮助患儿切除了凸出的外皮。据医生介绍,通过两次成功手术,目前患儿各项生理指标已逐步恢复正常,预计再过5天就能康复出院。(来源:威海日报;作者:查定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