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阳市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度第4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05 红网

  10月27日上午,市委学习中心组在市委书记盛茂林的主持下举行2006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的内容是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天锡传达了省委八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向才昂通读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心组成员刘志刚、赵丽莎、石民

生、龙建威等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黄天锡说,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全省上下为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本质要求,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类社会矛盾和问题的必然选择。要深刻领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涵,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加强社会建设;要完善社会管理机制,激发社会活力,把握构建和谐社会的工作重点;要加强党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领导,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盛茂林在总结学习会时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是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这对于加速推进邵阳新崛起,全面建设和谐邵阳、小康邵阳具有重大的意义。

  盛茂林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决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分析了影响我国社会和谐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指导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

  二是要准确把握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内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目的,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深刻认识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目的和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三是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决定》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把学习贯彻《决定》与学习贯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江泽民文选》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四是要用全会《决定》指导当前工作。贯彻落实全会《决定》,必须紧密结合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着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决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和谐社会建设的科学思路,转化为贯彻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和决策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和谐社会的自觉行为。要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环境保障四项举措,大力实施“兴工强市”战略,加速推进以工业崛起、农业崛起、城市崛起、交通崛起为主导的邵阳新崛起步伐,努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财富。

  盛茂林指出,构建和谐邵阳,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强化执政为民理念,认真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要坚持富民为上,在加快发展中推动和谐;坚持利民为先,在公平正义中促进和谐;坚持育民为重,在文明进步中增进和谐;坚持安民为要,在维护稳定中保障和谐。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把建设和谐社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建立有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把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作为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强领导发展、管理事务、协调利益、维护稳定的本领。要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清正廉洁、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确保和谐社会建设卓有成效地向前推进。(邓芸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邵阳市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