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周文林)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型酒店连锁企业——7天连锁酒店集团近日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宣布,后者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入股7天酒店。据悉,这是继如家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之后,海外基金首度对中国经济型酒店进行大规模的单笔投资。

  业界人士认为,华平投资入股7天酒店折射出的信号是,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型酒店

的前景非常看好,而直接受到如家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的鼓舞,外资纷纷加快了对中国经济型酒店资源的投资和争夺。

  此次签署协议的7天酒店是由美国风险投资基金和广东今日投资有限公司2005年在深圳成立发起组建的连锁酒店集团,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东莞、北京等中心城市拥有酒店近20家,皆为直营。7天酒店CEO郑南雁说,华平此次入股将有助于7天的全国化布局。

  今年10月26日,如家快捷酒店成功登陆纳斯达克,融资金额达1.02亿美元,以超过30倍的超额认购完成招股。经济型酒店自此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经济型酒店的鲜明活力是国际资本看好的重要原因。如家酒店连锁于2002年6月才成立,但到今年6月底,如家经营及授权管理的酒店数量已达82家,总收入已达到2.49亿元人民币。

  7天酒店则仅用了1年多的时间就已建成华南地区最大的经济型酒店网络。日前由发改委公布的《2006中国经济型饭店调查报告》显示,7天酒店已成为“中国经济型饭店供应十强”,同时也是十强中最为年轻的企业。

  华平投资集团投资代表迟淼表示,快速的成长性、优异的毛利率以及绝对的区域主导优势是吸引华平投资7天的重要原因。

  业界认为,因为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经济型酒店已成了众多资本关注的目标,而如家的上市大大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今后一段时间,海外资本期望能在如家以外寻觅到其他更好的经济连锁酒店投资机会。

  资料显示,国内经济型酒店正以较高的经营利润快速发展,形成了一个加盟产业的热潮。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今年发布的《2006中国特许经营发展趋势与新商机调查报告》显示,市场前十名的经济型酒店均采用连锁方式发展,这些酒店正在形成与传统酒店激烈竞争的态势。

  郑南雁透露,公司已开始启动全国化战略,预计年底前7天连锁酒店拥有分店数将达到40家。如家的目标则是在国内100个城市开设酒店,目前还只有40个。如家CEO孙坚认为:“市场潜力还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