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大师的大师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8:00 光明网
孙海光

  本届大师杯赛的所有24名球员都依次亮相了。或许正像纳达尔赛前所说的那样,今年跟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今年我肯定会参加比赛。”大师杯曾在2002年光临过上海,那次对谁来说都是一次尝试。随后,大师杯从2005年起持续4年落户上海,但第一年对谁来说,也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在只有8名单打球员参赛的比赛中,有5人接连退出。一场质疑ATP赛程的媒体战几乎持续到了本届大师杯开赛,ATP也终于在本周开始走出改革的第一步,从下赛季开始,11站巡回赛5盘3胜的决赛赛事改为3盘2胜。

  11月11日那个阴郁的下午,当所有球员出现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时,ATP和上海大师杯的组织者们却满脸阳光。对他们来说,如果球员中途不再受伤或不再有其他意外的发生,这注定将是一届圆满的大师杯赛,不管费德勒是否会丢掉冠军。

  纳达尔前天晚上输给了从未胜过的布莱克,费德勒昨天也异常艰苦地赢了对自己8连败的罗迪克。对主办方来说,他们自然不希望看到费德勒或纳达尔过早有所闪失。

  不过对球迷而言,有好的球员好的比赛就可以了,他们看到了真正大师的较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