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一九"枪击案真调会:一枪两弹弹壳不符应重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十二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二十二日表示,三一九枪击案警方专案小组扣案的两颗弹壳,根本无法装填于唐守义集团制作的枪管弹室。专案小组认定三一九枪击事件是一枪两弹或凶枪是唐守义集团所制作,应重新检讨。

  “中央社”报道,三一九真调会当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布新出炉的调查报告;调

查报告共一百一十四页,如加上附件共一百三十八页,调查报告中对三一九枪击案疑点提出质疑。

  真调会委员李俊亿说明调查报告指出,据警方专案报告及不处分起诉书所载,三一九枪击案现场两颗弹壳如外径分别为八点九毫米与九点一毫米,但唐守义集团制作的枪管弹室内径为九毫米,两颗如此差异的弹壳能否同时在唐守义集团制作的枪管枪枝使用,令人质疑。

  他说,经真调会委请相同的工厂,以相同的材料制作相同的模拟枪管(九毫米)与模拟弹壳,进行子弹装填实验,外径九点一毫米的弹壳根本无法装填于九毫米的枪管弹室。专案小组认定三一九枪击事件是一枪两弹或凶枪是唐守义集团所制作,应重新检讨。

  调查报告也对“立法院”提出建议,包括请尽速设立诉愿审议委员会,处理不符罚锾的诉愿案件;要求“行政院”及所属机关配合真调会调查,并废止“政院”发布的协调联系要点;将侦办三一九枪击事件违失人员送“监察院”弹劾;将陈义雄命案移送“最高法院检察署”侦办;继续追查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