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 三新市民高校学习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20:44 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10月12日,由陕西省西安文理学院和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主办的新市民高校学习中心开学,5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拿着通知书,高兴地开始了在高校的学习。

  据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门忠民介绍,这些学员将接受为期一年的免费授课,授课时间为每周星期六和星期日。

  针对这些学员的特点,西安理工大学设计了专门的课程,除文化基础课和英语课外,主要有个人职业规划、个人创业指导、投资与理财、心理健康与调试、社交礼仪、公共关系与人际关系、城市风险规避等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城市的实用教程。他们可以和大学中的其他学生一样共享公共资源,参加学校的统一考试,合格者可获得西安文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今年8月份,西安市雁塔区将生活在辖区内的40万农民工改称为新市民,出台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社会保障、法律援助等优惠政策,帮助他们融入城市,共享城市的发展成果。

  据调查,西安共有100多万新市民,其中70%的新市民有继续学习的愿望。

  《人民日报》(2006-11-22第15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责任编辑:张玉珂)[打印正文][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 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新闻检索新闻排行榜1“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活动 须知

  2“30年临时工事件”警示劳动合同法立法方向

  3乐平教育工会"四个一"为教师维权

  4四川工会积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

  5外来民工为何出租房里生孩子

  6一起外企克扣职工奖金引出的诉讼

  7王兆国会见非洲工会领导人

  8赵铁锤:不信非法煤矿管不了

  9工薪阶层不是可怜的骆驼

  10浙江省总开展劳动安全监察

  精品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