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马英九陷特别费风波专题 > 正文

党内有人提议修"排黑条款" 马英九表示明确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9:3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北市市长马英九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3日电 “特别费”案越演越烈,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22日)讨论解套方案,有中常委建议修改“排黑条款”,并经由党代表大会取得正当性;也有中常委主张“立法”,将“特别费”法制化。党主席马英九则明确反对现阶段修改“排黑条款”,针对“特别费”法制化问题,马英九则责成政策会研究。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天(22日)讨论“特别费”解套方案,有中常委建议修改“排黑条款”,并经由党代表大会取得正当性。而据透露,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对党内有人有意修改“排黑条款”“不以为然”,称“会让人民对国民党反黑金失去信任”。“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表示,“没有个人意见”,但基于公平原则,他建议若要修订也应订定回溯条款。

  对此,马英九早上表示“不同的看法都在讨论”,不过下午他裁示表示,反对为了他个人修改任何内规,也绝不会接受这种做法。据转述,马还说,他不能挡中常会讨论该案,但他个人不宜赞成。

  稍后马英九并指示文传会发布新闻稿,强调他认为,任何党内规章的修改,要考虑的不应该是某个个人的利益,而应以整个党的利益来做通盘考虑。马英九并强调“这个时候应团结一致,国民党没有分裂本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