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抛出“大绣球”贸易合作交流会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0 贵州都市报

  

贵州抛出“大绣球”贸易合作交流会侧记(图)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贵州———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黔港两地代表,针对两地在金融业、旅游业、中药开发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旅游富矿欢迎“开采”

  省旅游局局长杨胜明介绍,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呈现出多样性、独特性、原生性的特点。

  贵州旅游既有原始奇秀的自然风光,又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目前已建立6条跨省区旅游线路,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原生性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贵州旅游实施保护第一、开发第二,精品战略,经过科学规划,进行开发建设。欢迎香港旅游界与我省进行合作。

  医药合作贵州抛“绣球”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罗祥斌介绍,贵州是全国四大中药产区之一,我省良好的气候环境和地理环境,使得部分中药材在全国很有名气,比如茯苓全国每年3万吨的总产量,黎平每年产量就有1.5万吨,足以影响中药市场的价格。

  我省开发民族民间医药,目前拥有独立知识产权重要品种154个,我省制药行业营销体制完善,98%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我省通过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的163家企业中,有98%的企业是民营或集体企业,运营机制也十分灵活。

  罗局长认为,黔港医药可合作的空间很大,一是民族民间新药的开发,现有民族药产品提升和剂型更新换代,合作大有潜力。二是我省163家制药企业大多数规模都不大,市场运作有待开发、做大,这一块的合作、重组、做大做强,把贵州有特色的民族药推向全世界。三是我省种植中药材有很大潜力,投资贵州的民族医药行业,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金融平台筹集企业运营资金

  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博士指出,香港能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主要有三种融资方式:1、私募投资基金。香港有150多家私人投资公司,可提供全面有弹性的服务。企业在具备上市集资条件之前,除了向银行借贷,还可引入私募投资基金。过去的10多年,有很多曾获得私投支援的内地公司,已经在香港、美国、新加坡及澳大利亚上市,成功打进国际市场。2、贸易融资服务。香港银行业可根据企业的运营资金需求,提供全面及有弹性的贸易融资服务,协助企业进行国际贸易,拓展市场。3、上市集资。内地到香港上市企业超过350家,除传统国有大企业外,更多中小企业、创新企业对到香港上市有越来越大的兴趣。香港已发展成为内地企业筹集国际资金最活跃的境外融资中心,有热情有能力为贵州企业筹集资金服务。

  香港融资提升发展指数

  陈博士:香港有许多成熟的金融工具,贵州企业争取到香港融资要注意不断提升发展的指数,还要注重法规、保障,透明度要高,有效管理,风险管控,我想这样一来,外商会对贵州充满信心。

  物流合作有利出口

  香港利丰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提出:香港物流业已经发展到很高水平,有很好的网络,贵州物流正在发展中,双方有很多合作空间。

  香港物流与全世界的联系较为密切,且现在香港的方向是向西南发展,贵州是西南交通的一个重要枢纽,如果黔港在物流方面能合作,对贵州企业产品将来出口,会有很大帮助。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