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高校盼“牵手”香港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3 贵州都市报

  2010年前,我省旅游人才缺口4万多,与香港合作谋出路

  11月22日下午,来自香港和贵州的旅游业界人士聚集一堂,对如何携手开发黔港两地的旅游资源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研讨会上,代表们首先分别介绍了贵州、香港两地的旅游资源和开发现状,并对

黔港旅游的合作前景、如何处理旅游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经验交流。香港中文大学的教授还和贵州教育学院的张晓松教授对如何通过培养人才加快旅游发展作了交流。

  张晓松教授介绍说,随着我省旅游业的发展,2010年,我省对中专以上旅游人才的需求约10万人,尚差约6万人,而每年的培养能力仅为3000人左右,尚有4万多人的缺口。

  张教授认为,贵州可以引入香港的优质旅游教育资源,对我省现有的旅游教育进行改革,帮助提高旅游人才的教育质量。贵州高校可与香港高校合作办学,为贵州培养旅游专门人才。同时,在我省的乡村旅游中,作为从业主体的农民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文化权利和文化保护意识都亟待提高,希望经验丰富的香港高校和相关机构在这方面为贵州提供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援助。

  香港方面的专家们表示,在旅游人才培养上,黔港合作前景广阔,将会加强联系与合作。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