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怕的“应该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4 南方新闻网

  前日下午,松岗街道大雨不停,一名为“集信名城”的在建楼盘的巨型塔吊横臂拦腰折弯。但该工地仍传出施工声和笑谈声。该工地样板房也正常开放,一些市民冒雨前往看房。对此,施工人员称,应该不会给看楼者带来危险(见昨日本报A43版)。

  我相信,在这个工地上也一定同其他的工地一样,非常重视安全生产。我更相信,在施工现场也一定会悬挂“安全重于泰山”之类的警示标语。但是,这些都是表面的工作。

真正的危险来自明知可能有危险却依然心存侥幸,连施工人员也只敢说“应该不会有危险”,他的言下之意就是——还是有危险的。

  既然有危险,那就应该正确面对。比如,拆除塔吊,在危险彻底消除之前暂停市民看房和施工活动。然而,在危险依然存在的情况之下,施工和看房竟能做到“两不误”,这不能不让人胆战心惊。

  我们一直在强调安全生产。但在很多的时候,有些人总是心存侥幸。要知道,很多的安全事故就源于对安全隐患的忽视。

  □阿南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