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认有罪 不知何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5 南方新闻网

  承认有罪不知何罪

  被告人被控清违中犯妨害公务罪,不知是何含义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九名在一次烂尾楼清理整治行动中被抓的嫌疑人被指犯妨害公务罪。被告人在法庭上回答检方提问时均自称有罪,而辩护人问其是否知道“有罪”的含义

,则无人能答。

  该案是在昨日由龙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九名被告人此前均为龙岗区坂田街道南坑志诚厂后一烂尾楼的住户。有住户表示,当时政府要求住户在7月21日前搬走。据自称经历了当日事件的旁听者称,当日上午10许,住户们正在搬行李,街道办综合执法队、警察等十余人去到事发烂尾楼,当时女住户李某与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李某称被巡防员打中头部。烂尾楼内的其他住户闻讯先后赶来,与执法人员发生推搡,人数达到数十人。据目击者称,当时多人持棍棒砖头围攻执法人员。

  警方在现场抓获30多人,而蒋战权等九人后来因涉嫌妨害公务被正式逮逋。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昨日指控称,蒋战权等九名被告人以暴力、威胁的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应当以妨害公务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法庭上,检方逐一问九名被告人:“现在控告你犯妨害公务罪,你认不认罪?”被告人均回答:“认罪。”旁听席一片哗然。

  被告人的回答也让为其辩护的八名律师深感意外。后来有辩护人问几名被告是否知道“认罪”的含义,被问者却无人能答。辩护人问被告是否有殴打执法人员,被告予以否认。

  据悉,九名被告人中一人是文盲,其余则多数为小学或初中文化程度。该案将择日宣判。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