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牧羊犬还可以养 未被列入禁养列犬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刘荣)德国牧羊犬最终没有进入深圳禁养烈性犬大名单之中,深圳禁养烈性犬名单将从28种变成27种。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公布了深圳市农林渔业局最后确定上报的禁养烈性犬名单,经过征询市民意见后,德国牧羊犬最终没有被列入这份禁养名单中。

  今年9月18日,市农林渔业局公布一份禁养烈性犬名单,禁养包括德国牧羊犬在内共28种犬,并公开向市民征询意见。名单公布后,引起了深圳喜欢宠物犬的市民高度关注,纷

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其中集中的焦点主要是德国牧羊犬和中华田园犬(土狗)。

  不少市民认为德国牧羊犬不应该列为禁养犬,并纷纷集体签名,希望“赦免”德国牧羊犬,同时也有专家对禁养中华田园犬可能导致操作困难等提出疑问,认为这种犬也不应该列为禁养范围。

  昨天的政府公报公布了农林渔业局最后确定的禁养名单,禁养犬种由28种变成了27种,德国牧羊犬“赦免”。

  深圳出台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禁止饲养烈性犬的区域主要是居民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以及市主管部门划定的其他禁止饲养烈性犬的区域。在深圳一家相关的宠物网站上,昨天已经有市民发帖表示得到此消息表示支持和高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