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后16小时地下通道仍水深过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6 南方新闻网

  雨后16小时地下通道仍水深过鞋

  相关部门称同心路地下通道产权归地铁公司,处理不及时所致

  本报讯(记者张璟徐维强)前日下午5时多开始的一场大雨不但带来了寒意,还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本报昨日接到市民投诉,一些地下、桥下通道雨后积水严重影响出行。根

据气象部门的数据,那场强降水在昨晚8时50分停止,但时隔16小时后,记者在同心路地下通道看到的仍是汪洋一片。

  同心路地下通道

  行人望水兴叹被迫绕路

  王先生昨日致电本报投诉同心路地下通道积水,“水深超过鞋面,根本没法经过,想到深南大道的另一边只能过机动车道,绕行很不方便;现在有很多人图方便翻护栏横穿深南大道,非常危险。”

  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来到同心路地下通道,发现里面积水大约深10厘米,漫过鞋面。记者在通道内停留的5分钟内,不断有试图过通道的行人望水兴叹,重新走回地面绕至市委门口过人行横道。还有一些路人为了节省时间,直接翻过深南大道的护栏,在车辆中穿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分钟的时间内,翻护栏的人超过10人,其中包括穿裙子的斯文女士。

  车公庙立交桥下通道

  50米长通道走了近半小时

  庄先生昨日向本报投诉,车公庙立交桥下通道约有50米长,是很多上班人员必经之路,前天下午下大雨后,通道严重积水。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车公庙立交桥下通道,通道内仍有几处积水。整个通道里没有路灯,行人都是摸黑经过。

  在附近上班的肖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雨正是下班高峰期,上千人要经过通道,大家只好排队,50米长的通道肖先生走了将近半个小时。

  对于同心路地下通道的积水迟迟未解决的问题,深圳市道桥管理处桥梁部一位姓朱的负责人表示,该通道是由地铁公司修建,投入使用后一直没有交给城管部门,产权仍然属于地铁公司。当天晚上出现严重积水,但他们到达后发现泵房锁着,直到昨日上午地铁公司才来人进行处理。

  图:

  昨日下午,新建不久的同心路地下通道积水严重,过往行人于是脱了鞋一个背着一个涉水而过。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