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穗产禽蛋可放心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7 南方新闻网

  “穗产禽蛋可放心食用”

  市农业局通报:未发现饲养户添加苏丹红,农产品检测将增加苏丹红项目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杨春林)“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广州本地生产的农产品至今未发现有安全质量问题。”昨日,广州市农业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绍康向媒体通报本
地农产品生产和质量情况,并表示“广州市生产的农产品是安全农产品,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七成鸭蛋加工成咸蛋出售

  据介绍,2005年官方统计数字,广州一年禽类出栏13113.64万只,其中鸡7883.81万只,鸭2715.64万只,鹅350.21万只,白鸽2070.73万只。禽蛋产量1.89万吨,其中,鸭蛋为主,有1.33万吨。

  陈绍康介绍,广州鸡蛋自给量非常低,市场上90%以上的鸡蛋均来自外地。而广州市畜产品80%以上来自生产基地或专业生产场,基本上使用全价饲料饲养,进行规范生产。

  据悉,广州鸡蛋生产主要集中在广州市力尔胜禽蛋有限公司(增城市)和广州市萝岗区联兴蛋鸡场,年产鸡蛋分别约为1100吨和1800吨,主要销往茶楼、宾馆、酒店和食品加工厂。全市鸭蛋产量1.33万吨,约占全市禽蛋产量的70%。主要产自番禺、白云、花都区和从化市。本市自产的鸭蛋七成以上由当地农户通过作坊式加工成咸蛋出售,三成以鲜蛋的形式出售到农贸市场。

  陈绍康向记者表示,广州饲养蛋鸭和蛋鸡的饲料也是全价饲料,农业局在监督中未发现有饲养户添加

苏丹红的违法行为。

  广州对所有本地农产品均有定期常规抽检,检测标准按照农业部相关违禁药物目录进行。由于“苏丹红”是工业染料,并未在查禁残留药物之列,此前也确实一直不属于检测项目。针对此次外地蛋类检测出苏丹红的事件,广州农业局将加强对苏丹红的检测,包括在鸡肉和鸭肉的常规检测中增加苏丹红项目。

  市场多宝鱼全来自外地

  陈绍康说,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直保持良好水平,本地生产的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0%以上。近期发生的有问题农产品全部来自外地,本地生产的农产品至今未发现有安全质量问题。“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市生产的农产品是安全农产品,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另外,记者获悉,广州目前没有开展多宝鱼品种养殖。市场上出售的多宝鱼全部来自外地。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