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学生摔一跤竟偏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7 南方新闻网

  19岁学生摔一跤竟偏瘫

  手术后肢体基本恢复,医生称可能是外伤所致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徐平鸽)弯腰捡钥匙不慎摔倒,突然就起不了身也说不出话来!华南师范大学一年级新生小钟前天下午突发不幸。好在同学发现及时,将他送到附近的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昨日,医生表示,小钟的肢体功能已基本恢复正常。

  记者昨天在中山三院肿瘤介入科病房见到了做完手术的小钟。据小钟所在班级的班长介绍,身高1.7米的小钟身体健康,平时喜欢打篮球。前日下午,小钟在宿舍的厕所方便,不小心钥匙掉在了地上,他弯身去捡,就倒在了地上!肢体无力起不了身,嘴巴里也仿佛塞了团棉花说不出话来。“当时是一位师兄先发现的,把他背出来放在外面,我们班同学经过看到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中山三院肿瘤介入治疗科主治医师李征然是这次抢救的主刀医生,在昨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小钟年仅19岁,是他们科室所做过的偏瘫手术中最年轻的患者。根据诊断,小钟当时出现大面积脑梗塞,右侧颈椎动脉完全闭塞,需要马上做溶栓手术。

  小钟年纪这么小,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李征然表示,原因可能是“外伤后的颈内动脉血栓闭塞”。手术后,小钟的左侧肢体功能恢复到3-4级(正常为5级),手术达到很好的效果。

  李征然医生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急性脑血管病症状,一定要在发病6小时之内尽早到达有溶栓条件、溶栓设备的正规医院,“时间决定肢体功能能否恢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