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湖街区老人健身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8 南方新闻网

  东湖街区老人健身大比武

  近千街坊参与,中场娱乐全体齐唱儿歌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广宇吴志玲)前日上午,东湖街文体广场凉风习习,“东湖街区老人健身大比武”活动却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来自十三个居委会,近千名街坊参与了这次活

动。比赛还引入了投票环节,街坊通过自己的投票选出心中最喜爱的节目。

  前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上,“动感五羊北”健身操精心设置的造型赢得大家的喝彩;台下,穿着各种样式演出服、化好妆的大妈大伯们聚在一块非常专业地评点着。出场顺序较晚的大妈们赶着摆各种造型拍照留念。好几位老伯拿着相机、录像机专心致志地拍摄这次盛会。

  表演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要数幸福社区老人协会,平均年龄超过70岁,他们表演“珠江龙舟”。领队锋姨介绍,活动原定在9月份举行,所以特制的服装都是夏装,虽然来到11月份,秋意正浓,但老人们还是坚持短袖赤脚上阵。

  五羊东社区的代表队捧回了二等奖。他们选了“五羊刀”来参赛,记者摸了下这些明晃晃的腰刀,原来都是真家伙,一位阿姨说,“我练习的时候还差点被割伤呢。”

  等待计票结果时,主持人唱起了“如果感到幸福就拍拍手”,全场的大妈大伯们开心地拍手跺脚;当主持人问到小时候的歌哪一首最熟的时候,一位穿红衣的大妈马上站起来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看来这真是勾起了所有人的童年回忆,很快全场都跟着唱起来,大家都露出孩子一样纯真的笑容。

  图:

  大妈们跳健美操时尚味十足。本报记者严明见习记者韩涛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