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搓麻将饮早茶之外,老人更有好去处 文化公园听古听什么投票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燕虹)老人消遣有了好去处,除了搓麻将饮早茶外,周末还可以去文化公园听一听颜志图的“古仔”。

  “无惊无险,又到三点,去听古仔!”上周六下午,坐着轮椅的何伯看了看手表,便立即叫老伴推他去“听古”,他还特意带上一壶清茶,说要边听边“叹”才过瘾。何伯的老伴告诉记者,丈夫自从前年中风后下肢便瘫痪了,平时好动的何伯生活自此少了很多乐趣

,变得郁郁寡欢。去年的11月,他知道颜志图在文化公园开坛讲古后,便每个星期坚持来听古,还认识了不少“古友”,“就让他当作精神寄托吧。”老伴说道。除了何伯,还有不少老人是三五结伴而来,小小的会场坐满了七八十人,迟来的老人只好搬“凳仔”。

  醒木一响,全场顿时鸦雀无声。此次的古仔是《洪熙官》,颜志图老师绘声绘色,让人亲临其境。当他站起来模拟被滚油泼面的痛苦狼狈相时,惹得台下老人笑声不断;而模仿士兵被追打得屁滚尿流的场面更令一位老婆婆笑得用手帕擦起了眼泪。

  一位住在一德路,头发花白的老伯告诉记者,他除了看报饮茶,就是来听颜志图的古仔,听完文化公园的这场,还要再去听大新街的那场。听古已经成了他退休生活必不可少的节目。

  据了解,颜志图在这里重开古坛将近一年了,由于古仔题材和老人们偏好都不尽相同,他会定期询问老人意见,并由大家投票决定讲什么。此外,颜志图每个月都会在大新街文化站和五仙观广场开坛讲古,爱听古仔的街坊一定不要错过了。

  图:

  颜志图正在绘声绘色地讲古。

  见习记者吴燕虹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