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在手机铃声中告别女青年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18 南方新闻网

  幕后故事

  “×××,你愿意和×××结为夫妻吗?”天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所那位证婚人的话音刚落,我还没把“我愿意”三个字说出口,一阵熟悉的手机音乐铃声在《婚礼进行曲》的背景声中,显得格外响亮——3米之外,我的手机正在包里大叫。

  要是在平时,我肯定会在5秒钟内抓起手机就接——没办法,这是我的职业使然。可是,此时此刻,11月21日下午2时22分,我不接!把“我愿意”三个字说了,和正式成为我丈夫的那个男人相视一笑。为了这一刻和这句话,我们等了三年啦。走出那间宣誓的小房间,我马上把手机掏出来,那个未接来电是一个陌生号码,我没回过去。过了5分钟,那个“未接来电”不甘心,又来了。这下,我可以轻松接了。原来又是一个同行打听广州文化娱乐业协会叫板国家版权局的事。

  其实,在我宣誓之前、填写婚姻登记表的时候,已接到一个北京同行询问此事的电话。我报出协会的办公电话,只是简单说了几句。因为我正处在一生只有一次的“特殊状况”中,不过将心比心,我理解新闻工作者完成采访任务的迫切。

  事情说来有点曲折。11月20日,我追踪采访广州文化娱乐业协会关于K厅版权收费标准一事。协会表态:拒不接受。我当即联络版权部门对此态度的回应。可是,试了几下,总是不顺。今年K厅版权收费闹得沸沸扬扬,我曾多次试图采访版权部门,遗憾的是,对方要求当面接受采访(我在广州,人家在北京啊),要不就是叫我找单位负责宣传的同志。

  我决定把稿子放一天,准备联系跑版权线的同行之后再做稿子。20日晚上9时,我快到家门口的时候,编辑询问这篇稿子的电话来了。一阵手忙脚乱,我赶在签版时间之前,飞速写了900多字。

  第二天,这条独家新闻引发的反响,超乎我的想象。上午9时多,我正在进行另一单采访,领导叫我抓紧追踪K厅这件事,听说我下午要去登记结婚,放了我一马(呵呵,看来登记结婚有工作暂时豁免权)。可是,在这之后,我的手机还是响个不停,几乎全是询问K厅版权收费的事。于是,这手机铃声,在无意中,成为祝福我告别女青年时代的音乐。

  本报记者许黎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