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人都是政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7 贵州都市报

  有个朋友写了博客,说了一个神话故事,然后总结说,“女人无论外表怎样,内心都是巫婆!”心里颇不服气,所以我也想起了一些故事,只是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其目的是为了论证男人都是政治家这一理论。

  两个女人谈论自己的丈夫(由于情节繁琐,故由本人转述),一天,甲为了让丈夫对自己不爱劳动的恶行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她将家里脏衣服都堆在了门口,希望丈夫一下班就

能看见,她亲爱的丈夫在傍晚6点半准时回家后,打开了门,那堆精心设计的脏衣服就在眼前,可是……丈夫抬起了他高贵的脚,一步跨了过去,走向舒适的沙发,打开电视,再也没起来。所以,我们总说政治家的眼睛总是朝上,永远看不到眼底下平民百姓的生活。

  另一个丈夫也很不错,老婆怀孕两个月,时时呕吐,一天,她又吐了,丈夫高喊,“你先吐着,我有点重要的事,一会就来!”而他重要的事情就是———网上斗地主。政治家的手边总有重要的事情,只是不知道哪一样比斗地主更重要。

  所有有丈夫的人都知道,丈夫们最擅长的是“是,好,马上,明天……”不过,男人们的时间概词一向和女人们的不是一个字典里出来的,“马上”也许是“永远”,“明天”也许是“绝不”,“好”也许是“不好”,“是”也许“去死”,反正这本字典一辈子不会向女人公开,所以准确的词义大概只有天知道。就像政治家,他们的字典一样是本天书,为找到正确的名词解释可以让足够数目的人一辈子衣食无忧。

  可是我们依然很大度,不说男人是妖怪,也不说男人是巫师,但我们也承认,一个政治家必须先是一个好丈夫,老子说,“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齐家、治国、平天下,本来就是每个“好男儿”的毕生志向。作者:相濡以沫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