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27 贵州都市报

  虽然天很冷,昨天还是赴了朋友的约,到惠水去摘橘子。

  青岩到惠水在修路,我们的车一路颠簸着走,本来一个小时的车程,花了两个半小时。

  目的地是县城10多里外的布依山村,村子就在公路边,沿着岔路口走进去大约100米

,再拐个弯,就到了主人家。一栋砖瓦结构的房子,干干净净的院落。主人家姓杨,因为小儿子在朋友的公司上班,早就想邀请大家来农家做客。

  上茶、落座、一阵寒暄后,小杨就带着大家上山。

  一群人浩浩荡荡沿着土路走,大约20分钟后就到了杨家的果园。

  橘园很美,金黄的果子挂在绿树上,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在橘园扫荡一阵之后,小杨带着我们往山背后走:一条清亮的河流在山谷里流淌,在河两岸青葱翠绿的映衬下,使这一切透着清朗灵秀,小杨眼里满是骄傲:“我们这里的风景,还不错吧!”

  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们这群长年蜗居在城市森林里的人,比起小杨拥有的,要少很多:成片的橘园、新鲜的空气、美丽的风景……难怪,这几年,城里人都时兴往乡下走,乡下的朴实和清新,多少可以洗涤一些被城市浸染的喧嚣和尘埃。

  晚饭是在小杨家吃的,他带我们到前面100米处的一个更大的院落,那是他们家新盖的房子,小杨的叔叔伯伯等长辈们都来了。有客人来,全家热情出动,一个热热闹闹的聚会,却显得淳朴自然。

  碗里盛着自家酿的米酒、锅里煮着自家种的蔬菜……那顿饭,大家吃得香甜极了,朋友艳萍说:这是她一年来吃得最舒服的一顿。作者:云淡风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