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差价合约 巧用杠杆“撬”大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0:40 法制晚报

  

差价合约巧用杠杆“撬”大钱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摄/梁千里创新金融工具 保证金交易 本小利大费用低

  差价合约 巧用杠杆“撬”大钱

  天气渐渐变冷,股市却不断升温。上周六,由本报主办、CMC协办的理财大讲堂共吸引了130多位读者现场参加,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当前投资者如火的热情。

  讲座一开始,CMC首席分析师穆瑞年首先就什么是差价合约给了大家一个明确定义:从股票衍生并包含杠杆效应的金融产品,是买卖股票、指数、期货等行之有效的途径。“差价合约1999年才首次正式在境外零售市场交易。伦敦股票交易所拥有200年的历史,2000年英国推出了英国股票差价合约,到现在也就短短7年左右的时间,股票差价合约的交易量就已经占到了伦敦股票交易所交易总量的25%。”穆瑞年的一席话让在场所有读者对接下来的讲座充满了期待。

  差价合约究竟能带来什么样的财富机会?穆瑞年解释道:“首先,国内投资者可以便利地进入国际市场并在不同的市场上拥有交易头寸。其次,海外市场会提供更好的流动性。再次,在不同国家的不同市场分散资金,就不会受到来自单一市场不利波动的过分影响。”

  投资回报(右表说明)

  CMC Markets为您赚得比传统交易公司更多的净收入,投资回报率122%也远高于传统股票交易商的3%。

  交易范例 (Telstra CFDs)

  开仓

  澳洲电信(Telstra)报价为$4.99/$5.00,您想买入价值2000股澳洲电信的股票差价合约。

  CMC Markets 股票交易商 Y

  买入价$5.00 $5.00

  保证金(3%)A$300A$10000

  买入交易费$10 $25

  交易总资金A$310.00A$10025.00

  平仓

  第二日Telstra股上涨到$5.20/$5.21, 您决定在$5.20平仓, 卖出Telstra差价合约。

  CMC Markets 股票交易商 Y

  卖出价$5.20 $5.20

  盈亏A$400 A$400

  总佣金$20 $50

  融资成本(1日)$2.08 无

  消费税GST无 $5

  净盈亏A$377.92 A$345

  差价合约套利交易

  套利交易是同时买进和卖出两种不同的合约,交易者扮演空头和多头两个角色,赚取一买一卖之间的价格差异。

  通常选择一对具有相似产业背景和到期日结构或者有特定关联性的证券,或者其他金融产品作为投资对象。如在同一行业中选择两家类似的企业,如果两家的股价表现出现比较大的差异,那么就做空表现较强的股票,做多表现较弱的股票,期待两只股票的股价差异最终缩小乃至消失,从中套利。

  以股票市场为例,投资者可以从基础的股票池选出一部分表现超越大盘的股票,做多表现劣于指数的股票,做空表现超越指数的股票,并且通过比率优化来把风险最小化。

  考虑到股指的样本数量不同、指数计算方法不同,在相同市场状况下的表现也必然出现差异。

  例如,国内的样本指数中,沪深300与上证180的样本范围标准相近,所以表现相对一致。但与上证50相比较,由于上证50样本股票均为大盘蓝筹股,因而指数走势相对平稳。在跌势中,上证50的蓝筹特性决定它的走势强于沪深300。而在涨势中,沪深300的上涨会更快。

  放宽视野,投资者还可从定息收益市场和热门的商品期货市场中找到套利机会。文/胡伟雄

  什么是差价合约

  差价合约(CFD)是一种先进的衍生工具,可作为买卖股票、指数、期货和其他商品的高效途径。

  差价合约的交易优势

  杠杆交易优势

  投资者仅需投入持仓总价的一小部分资金作为保证金,即可在市场上拥有整体持仓。

  做空机制优势

  既可以选择做多(看好后市)也可以选择做空(看淡后市)。无论是熊市或牛市,投资者都有机会在全球各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获利。

  较低成本优势

  交易费用低廉,进行股票交易无需缴付印花税。

  交易品种优势

  全球金融市场有多达2500个以上的品种可供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