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爱心档案》打造成超越媒体的慈善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0 信息时报

  《爱心档案》创新在何处?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如何发挥了独特的媒体功效?日益成熟的《爱心档案》将选择一条怎样的发展道路?信息时报社何兆溪社长作了精妙解答。

  关于宗旨:搭爱心舞台促和谐社会

  获悉《爱心档案》获奖的消息,何兆溪社长一连说了几个很高兴。他说,“《爱心

档案》所做的尽管是小事,但是将无数的爱心力量凝聚到一起,涓涓细流汇集成河海,体现出整个社会的爱心。这份坚持不懈的爱心行为,让人感到温暖,给人鼓励,契合了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爱心档案》之所以成功,在于她证明了‘只要人人能献出一点爱,全社会就能变得更和谐’,而这正是社会发展的主流。”

  《爱心档案》不是一个人去做一件事,信息时报打造出一支强有力的团队,用4年时间灌溉出一个成熟的品牌,“搭爱心舞台,促和谐社会”是《爱心档案》的宗旨。何兆溪社长从媒体责任的角度进行了更深的解读:“作为媒体,信息时报从来都勇敢地承担着自己的责任——弘扬正气、宣扬主流、提倡善爱、造福社会。如果不做这些,是媒体社会角色的缺失。爱心档案通过传媒的作用,引导社会友爱互助的风气,集合了政府部门、企业单位、善长仁翁奉献爱心。让愿意出名的出名,不愿出名的尊重他的意愿,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让普通人帮助普通人。《爱心档案》创造这个舞台,就是为了使爱心者行善,困难者获益。”

  关于创新:慈善行动突破媒体局限

  作为内地首个媒体慈善栏目,这是《爱心档案》的创新;国内首个媒体爱心励志奖学金,这是《爱心档案》的创新。何兆溪社长道出“创新”的核心:《爱心档案》超越传媒的范围,成为广州社会各界认同的慈善品牌。《爱心档案》不仅是在报纸上记录,还在不断地挖掘社会爱心资源,创造性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成就了无数爱心成果。

  《爱心档案》开创先河,受到国内众多媒体关注,达成了“发挥社会力量,关注困难群众”的共识。“这是创新带来的进步。《爱心档案》不仅造福了广州的困难家庭,也将这份力量传递到更远,形成了全国联动的局面,这是媒体责任的又一重体现。”何兆溪社长如是说。

  关于发展:继续坚持不断完善

  谈及《爱心档案》的未来,何兆溪社长满怀希冀:“报社一定会全力支持《爱心档案》的发展,让她发挥更大的影响力。我们首先要坚持做好采访、档案记录、架设施爱者与受助人之间的桥梁,这是《爱心档案》赖以生存的根本。在此基础上,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拉近困难群众与爱心企业的距离,消除受助家庭与爱心人士的屏障。我们相信,《爱心档案》会得到来自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和普通市民更多的支持和关注,《爱心档案》将不断证明:她是一个超越媒体的慈善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