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场招聘会海纳“4050”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通讯员 区志敏) 昨天,广州市针对“4050”等大龄就业困难群体的专场招聘会在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如期举行。

  记者了解到,劳动部门精心挑选了基本不设置年龄、学历门槛的家政服务等行业和企业前来招聘,一些企业更是拿出“海量”岗位招纳大龄人员。劳动部门透露,由于政府对招收此类人员的企业提供社保和岗位补贴,市内企业已越来越乐意招收大龄就业困难人员。

  登记零就业家庭仅余7户

  据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张宝颖主任透露,昨天进场的70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个。由于政府招收对此类人员就业的企业提供了社保和岗位补贴,因此企业招收“4050”人员和失业人员的积极性普遍提高;此外,企业也反映,“4050”人员就业后懂得珍惜岗位,并且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在企业也比较受欢迎。

  根据劳动部门统计,目前全市尚有失业人员6.47万人,登记失业率为2.3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23个百分点;全市有“4050”人员5.12万人,实现就业的2.69万人,尚有2.43万人没有就业,“4050”人员就业率为52.67%。

  此外,在目前广州市登记的98户零就业家庭当中,已实现一人以上就业的家庭数也已达到了91家,仅余7户仍未解决。

  大龄失业人员甘于从事家政

  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由于劳动部门事先要求进场企业提供的岗位更适合“4050”大龄人员,进场招聘的企业普遍放宽了就业的年龄要求。其中,家政行业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岗位普遍要求年龄在55岁以下,要求女性,会听、说普通话,提供的月薪也普遍在800~1500元之间。而类似“月嫂”这些家政行业的高级岗位,月薪甚至接近3000元。

  “禁摩”涉及人员招聘会下月16日举行

  此外,下月16日,广州市将举行“禁摩”涉及人员市区联动招聘会,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中心市场(三元里大道1278号)和全市各区、妇联等17个劳动力分市场将同时提供合适岗位,帮助本市和外来“禁摩”涉及人员实现就业。相关调查初步显示,大部分“摩的”司机选择离开中心区到番禺、增城等地谋生,而摩托车维修人员和配件销售人员则会考虑转行。

  另外,明年上半年期间,每个市场都会临时增设一个“禁摩”涉及人员服务窗口,为“禁摩”失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由于“禁摩”涉及人员年纪较小、适应能力强,应该很快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据悉,对有就业愿望而又不过分挑拣岗位的,劳动部门将履行就业服务承诺,1个月内帮助其实现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