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被撞身亡 女环卫工获赔3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张文丽) 38岁的女环卫工人阿梅,6年来每天在马路上清洁城市,却惨被车撞死,司机逃逸,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近日,在天河区法律援助处的帮助下,阿梅的家人拿到了近32万元的赔偿金。

  昨天,天河区某街道环卫站的环卫工人老赵带着锦旗来到天河区法援处表示感谢。据他介绍,他跟妻子阿梅都来自湖南农村,从1999年开始,夫妻俩就在同一个环卫站当环卫

工人。去年5月26日早上5时40分,阿梅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班,走到她每天都要打扫的银燕路上时,被一辆中型厢式货车撞倒并压过,抢救无效后死亡,司机逃逸。

  交警通过录像锁定了肇事车辆,找到车主陈某,并找到了被司机遗弃在路边的车。交警作出认定:货车司机负全部责任。劳动局也裁定:阿梅在上班路上意外死亡,属于工伤。于是,阿梅的丈夫找到车主陈某赔偿,却被陈某拒绝,后来干脆不理不睬。老赵走投无路之下想到了法律援助。

  而车主陈某却在法庭上喊冤:“开车的司机刚给我开车几天,还没决定雇佣,所以我连他的身份证都没有,更不知道他底细,现在撞死了人,他把车丢在路边跑了,再也找不着,我也是受害者啊。”

  负责法援的沈律师收集了阿梅在广州居住、工作满一年以上的证据,要求按城市人口赔偿,被法院采纳。最终,法院判决阿梅的家属得到31.8万元的赔偿金。由于车子投保额为20万元,因此其中20万由保险公司赔付,剩下的由车主和运输公司分摊。今年8月11日,阿梅的家人顺利拿到了赔偿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