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首家镖局保镖年薪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09 信息时报

  山西消息 初冬时节,有公司打出山西首家“现代镖局”的招牌,自诩阵容强大,人人武功出众。网络匿名回应者众多,褒贬不一,争论沸腾。有网民指出,煤老板的暴富,是镖局在山西抢滩登陆的主要原因。

  在网络上,该“镖局”自称其所有保镖均由海军陆战队某中队及少林寺塔沟武术学院散打专业队的精英组成,每名保镖年薪26万元。这个数字让人闻之咂舌。

  晋中经济开发区里,这家“镖局”的招牌并不很醒目。该公司老总李孝君,年仅26岁,保镖出身,言谈中带着浓重的温州口音。李孝君是武林中人,2004年,曾在泰国参加“泰拳国际争霸赛”,拿到过一个金牌。在训练馆,几套拳脚下来,他就将身边几个跆拳道教练打得落花流水,旁观者惊慕不已。

  李孝君说:“据我调查,山西身价在5000万以上的富人至少有3000多人。年薪26万元,对于这些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李孝君之所以将“镖局”选在山西,是因为山西有钱的的煤老板多。“山西煤老板一在京津沪等地大量购买豪宅……有这么多钱,对安全就更为重视。”

  11月13日,在记者一再承诺不暴露其身份的情况下,一位临汾的煤矿老板接受了采访。他在请保镖之前,有着一连串的担忧。

  “后来经过了解,我尝试性地请了一位。尽管每年要支付26万元,但他身手好,对我绝对忠诚,这就够了。”他成为雇用保镖的首位山西煤老板。

  在“镖局”成立的3个月内,在山西的出镖人数为6人。这个数字与李孝君预想的有很大出入。

  据《三晋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