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让我们为尊师重教鼓掌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48 云网

  作者:赵雯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古今中外,教师传承着人类历史,弘扬着社会文明,编织着明天的希望。教师的这一特殊地位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尊重教师,就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

  11月1日,全省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表彰大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州市的100名优秀校长、100名优秀教师、100名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接受了表彰。这个云南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的举行,充分证明了省委、省政府越来越尊师重教,为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我们党和国家提出并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方针。8月29日进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就是世界教育发展趋势和深化我国教育体制改革,强调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这次对全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表彰,无疑是在全社会弘扬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我省教育改革的推进与发展,进一步培养了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高尚精神,全面提高了教师素质,切实帮助了教师特别是农村基层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因此涌现出了大批优秀教师。

  在这次受表彰的先进教育工作中,来自县以下基层单位的有272人,占总数的91%;农村学校的有115人,占38%。在这些人中既有长期战斗在教育战线的先进模范,又有近几年在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中青年骨干;既有爱教师事业、爱学校、爱学生的优秀教师,又有埋头苦干、用于创新、默默奉献的辛勤园丁;既有奋发有为、勇于改革、开拓进取的校长,又有精于管理、善于服务的教育管理工作者。

  要改变当前教育事业总体落后的状况,不是出台三两项措施就能轻易解决的,而是需要全社会都来尊师重教,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只有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教育环境,才能使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