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95万高校毕业生明年进入就业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1 青年时讯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吕诺、刘晓莉)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495万人,比2006年增加82万人。在全社会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仍然突出。

  20日举行的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全力以赴做好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继续把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

大宏观调控力度,积极强化政府促进就业职能,加快建设和完善对高校毕业生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尽快完善高校内部就业工作体系,完善评估督察机制,促进高等教育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推动社会就业观念的转变,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就业的舆论氛围。

  会议决定将2007年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服务年,要求各地、各高校以学生为本,组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依托网络积极开展网上求职招聘活动;围绕落实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项目,做好服务工作;认真细致地做好就业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加强对薄弱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高职院校、新办院校毕业生的服务和对经济贫困、身体残疾、长线专业等有求职困难的毕业生的服务;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好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稳定。

  会议指出,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人数达413万,比2005年增加75万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各地各高校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