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记调查、现场审核、开业复查持再就业证骗优惠难过“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22日讯今日,记者从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将通过登记前调查、现场审核、开业后复查等检查手段,对不符合规定或骗取优惠政策的依法取缔。

  截至9月底,我省已累计发放《再就业优惠证》139.9万本,其中共有105437人持再就业优惠证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减免工商管理等各种费用11463.23万元。

  据了解,因持《再就业优惠证》者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以至于一些人打起了歪主意,严重破坏了我省的正常税收秩序。目前,持证者“钻空子”的手段主要有三方面:一、有的持证人员办理个体经营执照后,自己不经营而是转让给他人经营从中获利。当工商部门检查时发现,有的持证人不了解经营情况,有的经营者不了解持证人的情况;二、有的经营者还以下岗失业人员身份将工商执照等“翻牌”。原经营者将正在经营的个体工商执照注销,而以下岗失业人员的名义重新申请个体登记,但实际经营情况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三、有的持证从事个体经营人员,本人被单位重新录用后,将经营项目交给其家庭成员经营,以此享受优惠政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