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警方捣毁800余个制毒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22日电(记者赵晖)秘鲁全国发展和生活无毒品委员会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秘鲁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共捣毁了800余个制毒作坊,并收缴了400吨用于制毒的化学原料。

  该委员会官员豪尔赫·巴伦西亚指出,秘鲁中部的蒙松河流域、阿普里马克河流域以及南部库斯科省境内的热带雨林地区是主要的古柯种植区。被捣毁的制毒作坊大多集中在

这一区域。

  巴伦西亚说,目前秘鲁古柯种植面积约为4.8万公顷,年产古柯叶可达10.6万吨,其中仅有9000吨被合法使用。一些毒品犯罪集团直接从农民手中收购古柯叶,并在当地私设制毒作坊,提炼可卡因。

  巴伦西亚表示,秘鲁警方计划在2007年减少1万公顷古柯种植园,并加大扫毒力度,以遏制毒品泛滥的势头。

  秘鲁位于南美洲著名的毒品产区“银三角”,是仅次于哥伦比亚的全球第二大古柯叶产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