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社会谴责杰马耶勒遇害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黎巴嫩工业部长皮埃尔·杰马耶勒21日下午在贝鲁特北郊久达伊德地区遭枪击身亡,美国、西班牙、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对这一事件予以谴责。

  美国总统布什21日在夏威夷火奴鲁鲁(檀香山)发表讲话,强烈谴责暗杀杰马耶勒的“恐怖行径”。布什要求对这一暗杀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缉拿凶手和幕后指使者,并呼吁

国际社会支持以总理西尼乌拉为首的黎巴嫩政府。

  西班牙外交部22日发表公报,对杰马耶勒遇害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公报说,西班牙政府坚决支持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为国家稳定和重建所作的努力,支持在黎巴嫩以及中东地区结束暴力、实现和平。

  海合会秘书长阿提亚21日晚在利雅得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杰马耶勒遇刺事件。阿提亚称这一事件是“恐怖行为”,其唯一目的就是要在黎巴嫩引起混乱。他同时向死难者家属和黎巴嫩政府与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与慰问,并呼吁黎巴嫩各政治派别保持团结,继续通过对话维护国家安定。

  此前,黎巴嫩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联合国安理会、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阿拉伯国家联盟等纷纷发表讲话或声明,对这一事件表示谴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