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环保认证祸及橱柜 专家提示真环保也需慎安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33 中国新闻网

  

假环保认证祸及橱柜专家提示真环保也需慎安装

  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日前表示,一方面,中国橱柜业的假环保和假环保认证现象严重,另一方面,即使是品牌环保橱柜,如果安装不规范,也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全国工商联橱柜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日前表示,一方面,中国橱柜业的假环保和假环保认证现象严重,另一方面,即使是品牌环保橱柜,如果安装不规范,也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他号召消费者和环保品牌合力掀起一场“环保打假风暴”。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由于中轻质量产品保障中心深圳分中心违规办证,办一个家具的“绿色环保”认证,竟然3000元便可买到。而在全国,像这样的非法认证机构至少有上万家! 而“环保认证黑幕”导致了顾客的消费疑虑,不少有意购买家具的消费者比以前更加谨慎。

  报道指出,环保这个词,对于很多装修户来说,不是个陌生的概念。在商家的炒作之下,消费者不但认识了E1级,还顺便认识了E0级,甚至日本的F1级。然而,消费者可能不知道,F1级还不如E1级。专家提示消费者,在买橱柜时一定要认准环保认证,千万别被一些五花八门的认证迷了眼。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不要被“认证”迷了眼,要选择有信誉的认证机构。只有通过环保总局“十环认证”的产品才能称为“绿色产品”,当遇到厂家出示其他一些绿色产品认证时,消费者一定要谨慎地询问、求证,以免上当受骗。

  报道同时指出,要达到真正的环保,安装也是非常重要的。海尔橱柜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成功的橱柜企业都提出,提供给消费者的不是产品,而是一个系统解决方案,厨卫产品也是如此,消费者不是单纯为一个产品而购买,而是包括环保服务在内的多方面需求,因此关注人性化需求是厨卫发展的必然。在施工过程中,企业更应选用高素质的安装队伍,实现无尘安装。(蔡雪婧 张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