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南向南 冬季游的夏日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46 青年时讯

  冬天的脚步缓缓而来,漫天飘雪的季节就在眼前,你是否已经开始怀念夏天灿烂的阳光?那么就向南出发,那里,依然有夏日火辣的阳光海滩、小桥流水。当我们一路穿越季节,从冬到夏,旅行的过程仿佛穿梭时空般妙不可言……

  旅行社瞄准冬季市场

  随着北方天气的逐渐转冷,京城各大旅行社已经纷纷启动了冬季游线路,据记者了解,各旅行社的冬季游线路国内方面基本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东北方向以滑雪为主的旅游线路以及海南、云南、港澳方面的反季旅游线路。而出境游线路中,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格外受宠,另外希腊、西班牙、韩国以及一些东南亚国家也有不错的市场。

  每年的冬季旅游市场,完全不像天气那样冷淡,反而逐年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局面。由于国人旅游观念的逐步成熟,假期出门旅行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生活方式,在寒冷的冬季,人们不再习惯待在家中,而是选择阖家出行,感受冬季所带来的特有的氛围。记者了解到,即使是在以团圆守岁为主题的春节,由于有难得的一周左右的休息时间,更多的人开始选择以在异地旅行的方式度过。

  作为旅行社,更加重视冬季游市场的开发,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少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坦言,他们对冬季游市场的重视程度正在逐年增强,对市场预测也是充满信心,冬季游已经成为旅行社全年市场战略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反季游唱主角

  很多人都已经注意到,今年的冬天来的稍晚了一些,已经进入11月下旬,北方的天气比往年同期温暖不少。以冰雪观光和滑雪项目为主的东北地区传统冬季游迟迟未见动静,反而是海南云南等旅游目的地成了游客的最佳选择,反季游在这个冬天格外火爆。

  记者从京城一些旅行社获悉,目前各大旅行社在反季游线路的开发方面,最为丰富的就集中在海南、三亚以及云南的丽江、大理两地。与夏季线路相比较可以发现,同样的目的地,反季游的线路安排更加舒缓,主要项目也都集中在能让游客体验到夏日感觉的方面,比如有些旅行社在海南线路中就特别增加了热带水果采摘与品尝之类的项目,目的也都是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反季旅游的乐趣。

  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选择反季出行的市民中,更多人采取了自助旅行的方式而非参团。记者了解到,这其中相当一部分人对目的地已经有较深的了解,主要景点也都已经去过,出行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利用闲暇到温暖的南国休息和放松,相比而言更加随意的自助游理所当然成为首选。

  出境游方面,选择冬日出行的游客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蜜月情侣,他们的目的地选择,自然是有阳光海滩美景的度假胜地,以及浪漫静谧的热带岛国。塞班岛、希腊、澳大利亚都是今冬反季旅游的出境热点。另外,选择去韩国、日本领略具有异国情调的冬日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刚刚从日本旅行归来的李小姐就表示,之前在影视剧中常常看到冬季的日本,给人的感觉即浪漫又温馨,而且还有浓浓的文化氛围,所以才有了去亲身感受一下的欲望。

  冷门地区意欲分羹

  随着冬季出游的人群日益形成规模,早些年不瘟不火的冬季游让一些原本在冬季是旅游淡季的地区,也希望在冬季游的蛋糕中品尝到一些新鲜的味道。记者日前获悉,内蒙古阿尔山地区新近推出了以“穿林海、跨雪原”为主题,打造神泉雪城童话世界的银色之旅、梦幻之旅、浪漫之旅系列冬季旅游产品,以期吸引冬季出游的游客。

  与此同时,新疆和西藏也在全力打造冬季游项目。有媒体报道,今年冬季,新疆阿勒泰市将举办全国性的滑雪专业赛事和大众滑雪比赛等多种冬季旅游活动,为配合冬季游开发和吸引游客,阿勒泰当地29家星级酒店住宿届时将全部实行五折优惠,所有景区均免票入内。乌鲁木齐市至阿勒泰的机票也将有折扣。而往年在10月下旬直来年的5月间闭门谢客的喀纳斯,今冬也将首次对外开放,为游客提供别具一格的特色旅游项目。

  因青藏铁路通车,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着实火了一把的西藏旅游,在冬季到来时也不愿放弃冬季游市场,近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特别推出了2006冬到来年春天的冬季游线路,线路是以林芝-拉萨为主线的“极地冬天——视觉盛宴”以及“圣域冬时依斑斓”的系列旅游产品,使游客能深度体验到西藏的冬日暖阳、五彩层林、皑皑雪山、神奇民风的独特魅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