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市9岁小学女生许诗佳被害案告破始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57 新华网

  海口市公安局介绍,经侦查发现,海口市不存在个别媒体所报道的“黑衣人”,也不存在系列杀人案,或猎杀小孩盗取人体器官的恶性案件

  

海口市9岁小学女生许诗佳被害案告破始末(图)

  犯罪嫌疑人罗文明被抓获

  新华网海南频道11月22日电(记者卜云彤、纪惊鸿)22日海口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十一小学四年级学生许诗佳失踪被害案件的侦破情况。据悉,经过6个日夜艰苦奋战,11月19日,备受社会关注的许诗佳失踪被害案告破,海口市公安局在湖北恩施市将犯罪嫌疑人罗文明(又名罗明,男,1972年生,湖北恩施市宣恩县人)抓获,并已押解回海口。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文明对杀害许诗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接到许诗佳失踪的报案后,当天即派民警到学校和其家中开展调查,并随即向全警发出协查通报,要求各警种、各部门全力帮助查找。11月11日晚,该局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查找工作,对全市的出租屋、中低档宾馆(旅店)、公共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半拉子工程进行了清查。

  11月13日上午9时,在大同路“西湖商业广场”地下室发现许诗佳的尸体后,海口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彭晓敏局长亲任组长、刘韶东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案指挥部, 并抽调90名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在案件侦查的6个日夜里,专案组共调查现场周边公司6家,住户278家,走访群众706名,审查580人,清查现场建筑物10000多平米,发现“西湖商业广场”施工人员罗文明有重大犯罪嫌疑。但此时罗已离琼,去向不明。专案组一面继续坚持当地的排查工作,一面组织警力赴广东、浙江、湖南、湖北等进行追捕,经历时3天3夜,辗转20000多里,终于在11月19日14时35分,在湖北恩施至宜昌高平镇路段的大巴车上将犯罪嫌疑人罗文明抓获。

  据海口市公安局介绍,经侦查发现,海口市不存在个别媒体所报道的“黑衣人”,也不存在系列杀人案,或猎杀小孩盗取人体器官的恶性案件。同时,经在全市进行失踪人员排查,发现目前接报的2起青少年失踪事件,1名已找到,另1名也已确认是随朋友外出。

  海口警方表示,由于该案正在依司法程序进行,案件的详细情况将在今后审理中披露,希望市民谅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