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褒奖华人贡献 米兰市政府在"唐人街"挂大红灯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58 中国新闻网

  

褒奖华人贡献米兰市政府在"唐人街"挂大红灯笼

  意大利米兰市政府首次在米兰华商最集中的保罗萨比(的PAOLO SARPI)大街悬挂上极具中国特色的红灯笼。(意大利《欧洲华人报》图)

  

褒奖华人贡献米兰市政府在"唐人街"挂大红灯笼

  在华人区纵横几公里的街道上空,串串大红灯笼随风轻摇。(意大利《欧洲华人报》图)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圣诞即将来临,为营造喜庆气氛,彰显华人在意大利经济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意大利米兰市政府首次在米兰华商最集中的保罗萨比(的PAOLO SARPI)大街悬挂上极具中国特色的红灯笼。

  在华人区纵横几公里的街道上空随风轻摇的串串大红灯笼,吸引着过往行人关注的目光。许多“老外”伸出大拇指不停的说:我们好像没有迈出意大利国门,就去了一趟中国购物。在这里买东西价廉物美,很放心,很舒心。

  自从上个世纪30年代初起,第一代旅意华人就在意大利米兰保罗萨比大街经营了第一家门店,华人在那里兴家立业逐渐增多。至今,华人在米兰经商已有70多年的历史,华人经营的商品从当初的小买卖拓展到今天的大宗国际贸易,旅意华人的经营理念不断转变,也直接影响着意大利人的购物习惯。

  随着近年来华人人数的增多和自身素质的提高,华人社会地位和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华人经济已经成为意大利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保罗萨比大街日益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唐人街”。今年意大利米兰市政府特批为米兰华人街悬挂大红灯笼,是对广大旅意华人贡献的一种肯定和褒奖。

  大红的灯笼寄托着华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念,也映照着华人自豪的笑脸。(泰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