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天了断8年讨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5天了断8年讨薪案
今报讯(王艳锋首席记者隋冠卓)“你是谁,你骗我干什么?5天就给钱了?”

  上个周末,和平区法院执行局的蔡晨辉庭长临下班被人骂了一顿。

  “我就是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法院领钱,就被骂了。”蔡庭长笑得有些无奈。

  15个残疾人讨薪8年

  老马等人原来都是沈阳市人民电力设备厂的职工。“我们是街道办的集体企业,有40多人,其中十多个是残疾人。”1998年企业转制,厂子被企业的原法人代表孙某购买;在购买合同中约定,孙某对企业的残疾职工买断工龄后不得辞退。

  1998年10月,设备厂动迁后停止了经营活动,1999年被工商部门吊销了执照。其间,1998年11月,孙某和单位中的大部分残疾人签了买断工龄协议书,给每个残疾人补偿近5000元。

  “给钱之后,单位就不管我们了。这笔钱有的人一直没领。我们认为不合理,但是单位已经没了,之后就一直在找有关部门协调。”老马表示。

  法院判决补每人2万

  经过仲裁,更换原告,2005年10月9日,15名残疾人状告企业和孙某的案子在和平区法院立案,并于11月22日开庭审理。

  今年9月,案子终审判决。法院认为孙某与残疾职工签的协议书造成了职工未能获得养老保险待遇和医疗费补偿,违反了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法院最终判决孙某一次性给每位残疾职工2万元补偿。“我们15个人一共是30万,加上有些人原来的买断钱,一共是32万。”

  2006年11月13日,此案进入执行阶段。用纸袋子拎来32万

  为了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或推诿,法官到房产管理部门依法查封了孙某的五套自有房产。

  17日下午,孙某用一个纸袋子装着32万元现金来到了法院。由于有三位残疾人瘫痪在床无法来取钱,当天晚上,执行分局王世兴局长、蔡庭长将这三人的补偿款一一送到了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