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社保基金是“高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

  据新华社北京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审计署对2005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审计情况的汇报。

  今年9月份,审计署在对上海市进行专门审计的同时,组织力量对除西藏外的29个省、区、市本级、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部分延伸城市的三项保险基金进行了审计。从29个省审计结果看,一些地方存在政策执行不严、管理不够规范、甚至侵占挪用等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指出,社会保险基金必须切实管好用好,确保安全完整、保值增值,这是政府的重要责任。社会保险基金是“高压线”,任何人都不得侵占挪用。有关部门和各地政府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侵占挪用的资金要限期归还,损失的资金要采取措施补足,违法违纪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基金,必须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提高基金管理的透明度,定期向社会公布筹集、管理、使用和运作情况,接受监督。审计署要将这次对社会保险基金的审计情况向社会公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