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晚报创始人陶铸之女陶斯亮参观羊城晚报盛赞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谈天说地谈出羊晚好天地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报道: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晚报创办者陶铸之女陶斯亮。一晃49年,陶斯亮首度走进本报,循着父亲当年的办报思路,与晚报同人忆当年、话今朝。

  现年64岁的陶斯亮如今担任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一职,长年奔波于北京、广州之间。对于老一辈的人,陶斯亮的名字并不陌生。1978年,她以一篇名为《一封终于发出的信———给我的爸爸陶铸》的文章感动了全中国。

  昨日下午3时,在羊城晚报社社长梁国标、总编辑张宇航的陪同下,陶斯亮参观了本报“无纸化”的采编流程。对羊城晚报从创刊时的60多号人,发展至今天有3000多员工、6份刊物的大型报业集团,陶斯亮啧啧称赞:“了不起!了不起!”她说,父亲当年在广东做了两件大事:一手创办羊城晚报、一手复建暨南大学。如今二者都发展得如此辉煌,“父亲泉下定感安慰”。

  羊城晚报人告诉她,报社能有今天的发展,是因为一直遵循着陶铸当年提出的办报思路:寓共产主义教育于谈天说地之中。陶斯亮则告诉羊城晚报人:“父亲当年就是决心办一份贴近老百姓的报纸,要有趣味性、可读性,还要针砭时弊。”她还说:“我们家几代人都爱看《羊城晚报》。”金牌栏目“五层楼下”重开,她非常高兴:“我最喜欢这个栏目了。”

  晚报人为她准备了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当一回“总编”。当年陶铸最为重视的《花地》版,昨天特地提前制作了一个关于陶铸的纪念版面,并邀请陶斯亮亲自为该版签版付印。她还在羊城晚报书画院留下了“谈天说地”四字墨宝。

  在羊城晚报印务中心,陶斯亮参观了亚洲最先进的报纸印刷技术。晚报人告诉她,《羊城晚报》已连续近20年日发行120万份以上,版面从最初的4个发展到今天的40多个。陶斯亮忍不住由衷赞叹:“一份《羊城晚报》让广东的文化品位提高了一个档次!”她还承诺,“明年羊城晚报50大庆,我一定再来,还要写一篇关于父亲与羊城晚报的故事。”

  

羊城晚报创始人陶铸之女陶斯亮参观羊城晚报盛赞不已

  图:陶斯亮(中)签发本报《花地》版阙道华/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