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张謇国际学术研讨会将在南通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32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南通11月23日电由中国史学会、南通市人民政府、南通大学主办,南通大学张謇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张謇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25-28日在江苏南通召开。

  张謇是近代中国著名的实业家、教育家,他的思想和实践对中国近代社会的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南通是张謇文化资源的集中地,第四届张謇国际学术研讨会是为纪念张謇先生逝世80周年、弘扬张謇的学术思想而召开的。会议的主题是:张謇与近代中国社会,并就10个专题进行研讨,这10个专题是:张謇与政治、张謇与哲学伦理、张謇与教育、张謇与文学艺术、张謇与近代人物、张謇与实业、张謇与盐垦水利、张謇与城市建设、张謇与区域发展、张謇与晚清社会。

  据悉,本次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论文120多篇,经过大会学术组严格评审,确定了出席大会的国内外以文赴会的学者86人,另外邀请国外未提交论文的学者15人、国内专家、领导16人、有关研究机构代表12人、南通市列席会议学者25人。组委会将评审出的论文汇编成册,提供给各位与会代表。在这次盛会上,将有5部张謇研究专著赠送给与会代表,其中有章开沅先生的《论张謇》、吴良镛先生的《张謇与中国近代第一城》,另3部是南通大学专家学者们的研究成果。为了让代表们迅速了解各个领域的张謇的历史和现状,南通大学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写了1部30多万字的《张謇研究综述》,献给这次会议。(徐爱民王芳严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