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硕士广州失踪 母亲悬赏十万寻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父疯母愁,离人何在?

  寻人启事

  岳添晖,女,身高1.68米左右,体形中等稍胖,瓜子脸,右眼有些斜视、对眼,讲普通话,语音较轻较慢。如有人知情,请拨打电话:13552778188。

  前天中午,一女子的生活照上了某论坛的图片头条———归国硕士岳添晖与丈夫一起在广州神秘失踪。这个题为“孤独老人10万人民币赏金寻归国硕士女儿”的帖子引起极大关注。帖子中称,岳添晖在中国人民大学本硕连读完后,出国先后取得了英国巴斯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硕士学位。2005年8月底她回到国内。10月份随丈夫孙宏锴在广州出差时双双失踪。

  《重庆商报》记者随后对失踪者的身份进行查证,确认岳添晖为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硕士。

  据岳添晖的表兄吴先生介绍,岳添晖1978年10月出生,是黑龙江鸡西人。2005年10月8日,岳添晖陪同丈夫孙宏锴一起到广州出差。“孙宏锴在北京开办公司,事发时,他们夫妇俩在广州出差。表妹9日曾给家里打过电话,还跟她妈说广州挺好的。”吴先生说。

  据了解,岳添晖原定10月10日返回北京找同学,但她的同学10日下午打他们俩手机发现都关了机。“10月11日表妹同学给东北老家打电话,家里人才知道他们失踪了。”

  是离家出走,还是突遭变故,抑或被绑架勒索?女儿女婿离奇失踪后,岳添晖的父母发动家里人到处寻找。但一年过去了,依然音讯全无。

  女儿突然失踪,父亲岳古林受到打击后精神失常,母亲黄丽娟在网上悬赏10万元寻找爱女。记者随后联系到这位母亲。“我们只知道女儿到广州后入住的是广州花园酒店,10月10日下午3时退的房。”黄丽娟说,“后来通过查询女儿的信用卡,发现她曾在广州的友谊商场划卡消费了15000元。”记者在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并没有两人的出入境和登机记录。但广州花园酒店证实,岳添晖、孙宏锴2005年10月8日到10日确曾在该酒店住宿。招商银行信用卡的消费记录也显示,两人曾在附近友谊商店消费了15000元。

  据介绍,岳添晖和丈夫失踪后,双方的家人曾到广州寻找过他们,并委托广州警方进行调查。“广州警方在调查时发现,事发那几天他们俩并没有与当地人有业务接洽。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消息。”黄丽娟说,“女儿和我们很亲,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她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跟我们说的。”

  黄丽娟表示,之所以一年后才通过网络寻爱女,是因为她一直不愿接受女儿失踪的事实。但如今,不管女儿是否依然平安,哪怕她已遭遇不测,只要能依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找到她,一定会兑现10万元的酬金。(渝文)

  

海归硕士广州失踪母亲悬赏十万寻女

  你可曾在广州街头见过这对夫妻?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